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短篇】都灵的巧克力

请赌我正爱你-伍-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都灵精致而复古,住宅大多只有三四层楼高,临街窗台上是垂吊的绿植,道路是小石砖铺成的,有无处不在的精巧的咖啡馆,巨大的方尖碑和豪华宫殿,巴洛克、洛可可和新艺术风格相互融合衬托。

不过John对此的评价是:“好像提拉米苏哦。”

Sherlock听了就笑,正巧路旁就是咖啡店,于是带着John进去吃提拉米苏,还买了两杯博瑟林巧克力热饮。

都灵堪称甜品爱好者的天堂,作为巧克力之都的它可以随处买到精心制作的各式巧克力甜品,又因为意大利人极爱咖啡,于是博瑟林巧克力热饮就这么诞生了——这是由热巧克力、意大利特浓咖啡和生奶油调制的混合饮品,甚至已经变成了一种传统。

两人这次住在了家庭旅馆,其实就是老建筑中某一层装修成酒店经营,床单有薰衣草香气,很便宜实惠,经营它的女主人还可以把自行车租借给你。

不过到了都灵却没有什么太多的规划了,John隐约觉得Sherlock好像在瞒着他准备什么,但又猜不出来:Sherlock跟他说今天下午要带他回阿马尔菲,在那里住一晚上,并且已经订了第二天中午从那不勒斯返回伦敦的机票。

两人的杯子距离的很近,John还在想要不要去问一问Sherlock在威尼斯里亚托市场他看着实时翻译知道的对话内容。

“想什么呢?”Sherlock的杯子碰了碰他的杯子。

John回过神,“我在想今天下午回阿马尔菲,你到底准备了什么。”

Sherlock一副很神秘的样子,“肯定是你喜欢的,而且是一个大惊喜——你肯定喜欢。”

John反倒疑惑起来,“你怎么知道我一定喜欢的?”

“因为是我准备的。”对方这么说完后看了他两秒,“总之我就是知道你肯定喜欢。”

“你是怎么知道我肯定喜欢的?”John感觉这个问题并没有被回答,所以又问了一遍。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热爱浪漫的人,”Sherlock笑着注视他,“没错吧?我的艺术家。”

John觉得脸发烫,他都不敢抬眼看Sherlock了,旁边没人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可听的清清楚楚:

“我的艺术家”。

他又想问Sherlock那个关于两人关系的问题了。

“John,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不过不用着急,旅途中和平常生活是有很大差别的,所以等到旅途最后一天,我都会告诉你。”Sherlock不大喜欢甜食,那杯热可可只喝了一小半,“John,我知道你在担心这场旅途的结束。”

John点了点头。

“John,你知道吗?意大利是被海环绕的,在这之前我们都能听到波浪的声音,不是吗?英国也是。”

John有些不明所以了,“但是这个……”

这个和这次旅程有什么关系吗?

“所以,John,你听一听那些海浪声,”Sherlock拿起旁边的小票,用指甲在上面划出三个单词,“You should……”

他把那张带着弧度的纸立起来,上面写着:Bet on me.

临走时John偷偷拿起那张纸,折了一下放在口袋里,Sherlock似乎已经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了,虽然他还不知道Sherlock具体是从事什么职业,不过大概是个很聪明的人。

他短暂的想了想Sherlock会不会骗他,毕竟骗子大多都很聪明,对比骗钱而言,骗感情更容易。

Sherlock带他在街上散步,肥胖的鸽子脖颈一伸一伸的走,发现没有两人走得快只得慌张的扑扇翅膀飞起来,飞不了多远又落地了。

就这样走了一会儿,Sherlock停在一家有大面玻璃橱窗的巧克力店前,“买点吗?”

香甜的气息有门也挡不住,John点了点头,“好啊。”

整家店卖的都是和巧克力有关的:巧克力,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酱夹心的饼干,巧克力面包……

John看着Sherlock第一个选中的就是纯黑巧克力,100%的,“你喜欢这么苦的种类吗?”

“不,我这是送给我的一位‘好友’,”Sherlock莫名有些咬牙切齿,“感激他突然把我叫去圣马力诺。”

John喜欢的巧克力都是带着花果味道的,要么就是酒心,他挑了几小袋金箔包装的巧克力,想了想还是放弃了饼干和蛋糕,“这种不好带回去吧……算了。”

“你喜欢酒心和果味的?”Sherlock看了看他挑选的种类。

“嗯,因为小时候吃不到。”John挠了挠头,“我妈怕我吃生病了,所以不给我买这个。”

Sherlock低声笑起来,去旁边另一个冷柜里拿了一盒红色包装的,“这个好吃,你尝尝?”不过他把那盒放在了自己的托盘里而不是John的,最后结账也是和他挑的纯黑巧克力一起,“当我送你啦。”

拿着Sherlock给他的巧克力,John终于忍不住问,“Sherlock,你以后还会来旅游吗?”

“不知道,不过我那位‘好友’总是让我跑来跑去帮他办事。”对方又有些咬牙切齿了,看来他很讨厌被安排着做什么。

“那你还会遇到新的旅伴咯。”John故作轻松的说。

Sherlock转头看着他,停下了脚步,“John,看来有些事我必须要跟你说明白。”

John也停下来,很紧张的看着对方并且局促的装傻,“什么事?”

“我有跟你说过,我以为你……没事,”Sherlock犹豫了一阵又继续向前走,“总之就是,其实我喜欢独处,平时我也不常出门。”

“那我是不是打扰你了?”John脑子一团糟,他不喜欢他的大脑一遇到感情问题就开始罢工。

“但跟你在一起旅游的话,就是高级的独处。”Sherlock有点生硬且磕巴的说完,“所以……今晚一起去阿马尔菲吧。”

“哦……哦。”

John感觉这次旅行太美好了,太脱出他平常的生活了,简直像平行世界或者说乌托邦,但越是这样,他越担心旅途的结束。

正因为过分美好,所以人在其中也是有些飘飘然的,一旦旅途结束回归日常生活,人重新回到生活既定的轨道上,很多东西会破灭消失。

所以他越来越不敢去触碰那层薄膜了,有些东西得到后消失不如不曾得到,这是他目前的感受——就像在遇到Sherlock之前那个美好的泡影,破碎时让他气愤崩溃的几乎要发疯。

Sherlock又要抽烟了,John看见他拿出一根白色卷烟含在嘴里,正在从大衣口袋里掏打火机。

“Sherlock,抽太多的烟对你的呼吸道不好,”可能出于医生的本能,他劝阻到,“要是嘴里闲得慌的话,吃点东西?”

他把刚买的巧克力拆开了一袋,拿了一个,“给,吃点东西就不想抽烟了。”

Sherlock犹豫了一下,最终把烟放回烟盒里,从John手心拿走那颗金箔包装的巧克力,“你是医生,我听你的。”

Sherlock的手很灵巧,一点没损坏的剥开金箔纸,把巧克力放到嘴里含着。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