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短篇】后记

请赌我正爱你-后记-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哇~感谢各位看完!!!这次写的超乎预料的长,辛苦各位了。

这篇文陆陆续续写了一周,疑似本人一发完短篇字数天花板,中间也查了好多资料,希望能带给各位更好的观感。

这篇选在意大利是因为我记得剧里有提过一句Sherlock曾击溃了佛罗伦萨的贩毒团伙。抛去政治等等不谈(因为我对此也不是很了解),我觉得意大利是个很浪漫的城市,不管是万神殿内圣神降临节的玫瑰花雨,还是但丁的邂逅,或者是威尼斯市场中店主和买家的日常交谈,都是很吸引我的。在这种地方,似乎就该发生一些故事。

这篇写的时候很多地方没有明写,对比我原来的文而言,很多心理描写没有放上来,尤其是在前四站,是因为我想让整个旅途看起来更为连贯,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这篇文比较像我在圣诞节发的那篇原著的“五个梦境”。

这篇文里John的形象比以前写的似乎更加容易“踌躇不定”,更感性也更“胆小”了,但其实我觉得在面对感情时很正常,往往面对在意的人更容易如此,所谓关心则乱。

John的心动其实很早就埋下来了,比如在阿马尔菲初遇,Sherlock把他推上车、自己帮他放行李的时候,John坐在车上感觉这辆车像是暴雨中的避风港,其实想暗示John在身边会觉得更加安心更加放松舒服,因此后面跟对方一起去海滩上的时候才会在沙滩上睡着。

比较明显的心动信号是在佛罗伦萨,不管是在万神殿内对于Sherlock眼睛的观察和称赞,还是在特莱维泉的许愿,写的比较明显。但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John把花瓣放入水池中的时候,他觉得水池里的水像Sherlock眼睛的颜色,而他放进去的花瓣就像小船一样随着水波进入水池中央,这里其实写的是John的沦陷。而在那天晚上,John听说Sherlock要去圣马力诺(其实是麦哥安排的,后来Sherlock还专门给对方买了纯黑巧克力表示“感激”)时一下子感到心情低落。

和Sherlock习惯性抽烟的烟瘾不同,John的烟瘾很小,他全文只抽过两次烟,一次在分手第二天,一次在听说Sherlock要离开罗马的晚上,他的烟只是平复负面情绪、让他冷静而用的,而在佛罗伦萨重新遇见Sherlock后John就再也没抽过烟。

感觉两个人是很明显的双箭头了,Sherlock第二次遇到John、两人还不知道对方名字的时候,John找他借火,他没有把打火机递给对方,而是拢着火让John靠过来;在John第二次也是全文最后一次描写John吸烟时仍是找他借火,这次他不在拢着火,而是先点燃一根,让两根烟对着引燃,可以说Sherlock是非常渴望和John亲近的。

接下来就是两个恋爱笨蛋:Sherlock要前往圣马力诺时两人在车站上,John说两天之后会去佛罗伦萨,之后他定了票不说,Sherlock也马不停蹄的赶回来(有写到他在米开朗基罗广场见到John的时候看起来有些疲惫,晚上很早就睡了,第二天还有点起不来)哪怕他根本不知道John在佛罗伦萨的行程安排。

广场上John对于重新遇到Sherlock的惊喜其实有点参考某一次激动时的记忆:感觉视野内特别亮,但是因为过度兴奋什么也看不清。对于夕阳的描写类似“暧昧的粉色”“天空羞红了脸”也是在映射John。

佛罗伦萨Sherlock第一次暗戳戳的对着John表白后(虽然John没大听懂)两人肢体接触增多,包括拉手腕、拽扣子,到了威尼斯后更加升入高潮:Sherlock在说“我们是一起的”时候把John往自己这里搂了一下,仗着John听不懂意大利语(他当时不知道John在用软件偷偷翻译)说“想和John关系更进一步”,在对方吃墨鱼面把嘴吃黑后递水杯并且帮着擦嘴角,带着对方吃美食、坐贡多拉,最后在酒吧拉奏小提琴曲。可以看出两个人已经很熟了,也是John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这个感情的开始。

不过虽然Sherlock和John很亲近,但是他一直没有过多的肢体接触,直到最后放烟花的时候才第一次拉住对方的手而非手腕,晚上哪怕睡在一个床上都很规矩,只勾住了John一个小拇指。并且他对于John没有处在高位的支配或者藐视,他很珍惜和John一起经历的事:从那片玫瑰花瓣和那张包裹巧克力的锡箔纸就能看出来。

总的来说,Sherlock没有感情受挫过,所以心里想的就表现在行动上,甚至有些像小男孩:我喜欢你,所以我在广场上见到你的时候就逗你一下让你转身;我喜欢你,所以我就给你讲但丁和他一生的缪斯——贝雅特里奇的邂逅和一见钟情;我喜欢你,所以我带你去吃我喜欢的餐厅,我带你去在船上看落日,我给你拉奏小提琴;我喜欢你,所以我给你准备一场烟花,我对你许下承诺。Sherlock的爱是很明显的,轰轰烈烈的直球很难不让对方注意到。

但是John不一样,他比Sherlock在感情方面见的更多、经历的更多,因此他很难不思前想后,他不想错付感情,更怕Sherlock会离开他。所以他总是在担心,尤其在接到和他经历相似的高中同学的电话时那些担忧骤然飙升,虽然他决定“听从命运的安排”“等明天再说”,典型的绕开问题的逃避心理,但还是因为Sherlock压着纸条的书被碰掉、纸条少了一张而让怀疑在他心里变成了现实。John是很感性的,他因为在旅途中和网恋认识的男友分手而觉得事事不顺、“再也不要来意大利了”这点就可见一斑,所以他不忍心扔Sherlock留下的书也不忍心看,就这样放在柜子里一年多。

但好在就像海浪拍岸不停,Sherlock始终在等John的电话,而John也发现这个误会傻的可笑,最终意大利的故事在伦敦扎了根。

原本这篇文的题目打算取名和“海浪”有关,不过考虑到都灵哪里都不临海,所以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改用那句歌词:

You should bet on me,like I'm Apple in the 90s.

你应该对我下注,就像我是90年代的苹果公司。

其实歌词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我将其理解为:你应该对我下注,就像我是苹果公司、和乔丹签约的品牌,只要你赌,我就一定会让你赢。

请赌我正爱你。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评论(12)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