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神灯au】《第三个愿望》三部曲

无脑甜饼

神灯夏x无意中买到神灯花

大概分三次发

第一段2.8k

全文点这里 




镀银的灯身,繁复的花纹,嵌了一小颗绿宝石的盖子。确确实实的奢侈品,很不错,但不是现在。

John头疼的看着这个阿拉伯风格的灯盏,他现在总是不具备拒绝推销的能力,正如今天,他去旧货市场上只是想去买几个旧茶壶。

上天保佑,他再也不要被推销商缠住了。

八英镑,很好,八英镑能买一整套旧茶具。不过也没关系,他可以把八英镑换回来。

John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小刀。只要刮去银锈,他可以转手把这个奇怪的奢侈品卖出去。

“For God Sake!”一声怒吼传出,随后灯剧烈摇晃起来,摔到地上,“要用手而不是用刀片!”

一个人从灯嘴里钻出来,迅速变大飘在空中,随之出来的还有一大股烟——就是燃烧烟草后的二手烟,“虽然你把我摔在地上了不过我还是要说一遍台词:您好,我的主人,我是神灯精灵、灯神或者你爱怎么称呼都可以,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现在,来,许愿吧。”

“什么?”John刚回神,“你……从,灯里,出来?”

说实话,刚才对方说的他完全没有听见是什么——语速过快,以他的听力水平还有些跟不上。

“我想这显而易见不是吗?”对方还拿出一根烟管,“顺便一问,你有烟丝吗?”

“我?”

“算了我就是问一句,我知道你没有——你并不是会经常抽烟的人。别再盯着我的脚看了。”

“你,的脚……”John蹲下去捡起灯,“在灯里?”

“你要是想看的话,我可以出来。”对方跳了一下,站在地上。

很独特的打扮,John想,这年头在英国就算流浪汉也不会只在下身围床单,看着就像刚从浴室出来一样。

黑色卷发,蓝绿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身材倒是不错——脖颈和手腕上带着华丽的金饰,身上还有金色的花纹。

“你说英语?”

“看来我们是无效交流——当然是英语!你以为我说的是中文,français(法语)、língua portuguesa(葡萄牙语)、español(西班牙语)、русский язык(俄语)?”

“但你住在阿拉伯风格的灯盏里。”

“其实那颗绿宝石来自法国。要是这么定义的话,你穿着印度出产原材料、马来西亚进行粗加工、中国组装最终由美国向全世界各地进行销售的外套,难道你又是印度人、又是马来西亚人、又是中国人、又是美国人吗?”

有道理,John竟然觉得他说的很对,“所以你是……?”

“我是英国人,好吧以我这种身份也许很难判定国籍,但我第一单子是在英国,所以我是英国人。”

“单子?”

“我不应该说话,我应该写下来,”这位精灵开始翻箱倒柜,“你真的一点烟丝也没有?”

“呃……楼下有卖烟丝的商店。”

“嘿!哥们!”这位精灵已经跑到窗前探出头,“就是你!楼下的老板帮我拿一板烟丝——没有?无所谓什么样的都可以!”

“John——别用这个眼神看着我,我当然知道你叫John——给我看看现在的纸币什么样子。”

John手忙脚乱的掏出钱包,拿出一张十英镑的纸币。

这位精灵打了个响指,手里多了一张纸币,还包了个小石块,扔下去,“烟丝和找零扔上来——对!按照我说的,扔上来!”

就这样,John家里多了一个不知道应不应该称之为人的“人”。


“货真价实的烟丝,真好。”这位精灵两指间夹着烟,猛吸一口后吐出烟圈。

“嗯嗯,”John把窗户推开,“谢谢你给我的生活增加一丝烟火气。”

“实话说,过去半天了,你还没有什么愿望吗?”精灵把脚翘在另一个椅背上,床单大半滑落,两条小腿露在外面。

“我只希望你不要再这样抽烟,”John一脸怨气的坐在床上,“你也看得出来我的健康情况并不好,现在已经雪上加霜了。”

“哦,那你可以许愿,我可以治好你。”对方还在吸烟,“这样我也能抽烟了,一举两得。”

“好吧,”John想了一下,八英镑让他变得健康,这没什么不值得的,他拿起神灯,“精灵,我希望……”

“喔,看来你有在认真听我说话。”

阿拉丁的故事全世界有几个人不知道啊,John想。他摩擦了一下神灯,“精灵,我希望我可以变得健康。”

“如你所愿。”精灵挥了挥手指,“怎么样?满意吗?”

神清气爽,John只想说他已经半年没有体会过这种健康的感觉了,他小小的跳了跳,感受一下健康的双腿,“这简直恍若隔世。”

“负伤退伍回到伦敦,看得出你生活得很艰难。”Sherlock一根抽完很快又抖抖烟盒抽出一根,“阿富汗还是伊拉克?”

“阿富汗……你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任何事,”对方的手指在桌面上划过,就像火柴一样蹿出火苗,“我还知道你有一个姐姐很关心你,但你并不想接受——你跟家里关系应该不好吧?”

“怎么可能?”John真的认为这是个“神”了,“你怎么会全都猜中?”

“我可比你多活了好几倍的时间。你不知道,人们往往都希望我很长寿。”

“为什么?”

“因为这样就能成为传家宝,”精灵掸掉烟灰,“爷爷许了三个愿望后交给爸爸,爸爸再交给子女……别惊讶,我上一单就是这样。”

“那你怎么回到旧物市场上?”

“你傻吗?我是被个毛贼给偷了,卖给你的那个人在销赃。”

“啊、啊……”John愣住。

“所以你要好好留着这个灯,一般来讲,神灯在哪我就在哪。”Sherlock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银色灯盏,“顺便一问,你就能把他打磨一下吗?”

“那只能用刀子了,我也不是专门干这个的——你不会吗?”

“我要是能拿着灯,我还至于被一个毛贼偷走么?不过假如我自由了,这就是一个单纯的灯了,那我就能到处走。”

“谁有这个灯谁就能控制你吗?”

“对。”

“啊…那我只有三个许愿机会?”

“目前你只有两个了。”

“那我能再要三个愿望吗?”John比出一个“三”。

“你是我见过的最谨慎的一个,竟然只要三个。”Sherlock摆出“我很见过世面”的表情。

“还能再多?那我要一百个。”

“你怎么不许愿心想事成。”对方毫不留情的怼回来。

“那…三个?”

“三个也不行。”精灵很快就补了一句,“不过,有些事情可以不用花费一个愿望。”

“比如?”

“比如我可以给你十英镑。”精灵打了个响指,一张纸币出现在他手中,“这些小东西我可以直接变给你,至于大富大贵……我可以教你投资。”

“你会投资?”John大惊,“但是你既然能变出来钱,为什么不能变出来烟丝?为什么还要买呢?”

“人在对于烟丝的制造上永远是在进步的,我上一任主人喜欢抽烟枪,就是这种,”精灵伸手在空气里一抓,仿佛从另一个空间里拿出了他刚出神灯时叼着的烟枪,就顺带一提,这个烟枪还是我上一任主人的。但我今天托你的福——你并没有阻止我——买到了这种烟,‘高焦油’,我觉得更好。”他把烟枪“放回去”了。

“你可以变出来东西吗?”John盯着他的手指。

“理论上来讲,我什么都可以变出来,只要它存在。”精灵挥挥手,“苹果——我想你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高焦油‘船’牌卷烟,给你,苏格兰场的手铐。”

“你这算偷吧!”

“不知道。原来苏格兰场的手铐长这个样子,我原来还没见过。啊,你不用问了,我只要知道具体名称的都可以变出来,不过有些我真没见过。”精灵转手打开了John的电脑,“最近有什么新兴的东西吗?”

“你怎么知道我的密码!”

“看键盘就能看出来,六位密码,嗯,”精灵念出一个单词,“可卡因。”

“这个不能变!”

评论(9)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