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Closer·九 分手了

⚠️先*后爱

福华不拆不逆 后期可能会有麦雷

有一些副cp

he

和原著&神夏故事线有出入

想要小蓝手小红心~(小声






上一个在大英博物馆旁边租的房子有一个问题,窗户想要关严必须要锁上才行,否则很容易被风吹开。

而那次下大雨前他就忘记要锁上,结果等他再回来时地上还留着水痕——大雨吹开了窗户。

后来他再收拾窗台旁边的书时发现最靠前的一本字典被那次的大雨飞进屋内打湿,硬质封皮上出现一大片被水浸后掉色的白痕,原就磕碰坏的边角处压缩的纸板也膨胀分层,页边皱着粘在一起。

就在Sherlock捻着两页泛黄的薄纸试图将这两面分开时,电话响了,是John打来的。于是他打开免提,John的声音传出,他就继续分离那两张内页。

John极少在下午给他打电话——John一直在准备论文答辩,即使打来也是在晚上。

John先是问了他两人在一起多久了。

“算上那半年的话,”这里指的是两人没有确认恋爱的炮友关系,“四年了。”

“嗯。”John顿了顿,“时间挺长的,不是吗?”

“Sherlock,你一定没想到我会在现在打来电话。”

“我没记错的话明天就是你的论文答辩——准备得顺利吗?”论文答辩的成绩与是否能成功拿取学位相挂钩,这对John很重要,因为医生这门职业特别看重文凭。

“还好,”John的声音听起来很闷,Sherlock听不见对方呼吸的声音,因此对方一定是在刻意隐藏,“我今天打电话来,是想说,Sherlock……我们分开吧。”

“嘶。”Sherlock去看手上的字典,左边一页有一块粘在右页上,随他的动作破了个小洞。

“Sherlock?”对方见他没有回答,叫了他一声。

Sherlock没有继续分开那两张书页,而是把免提关掉,将电话贴在耳边,“没事,你知道的,那扇窗户漏雨,窗台旁边的字典内页湿了粘在一起,我刚刚想把它们分开时不小心把其中一页弄破了。”

“哦。”Sherlock听见John颤抖的呼吸声。

“John,你在哭。”他用了陈述句,只要他想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瞒住他,“为什么?”

对方泣不成声。过了许久,John才再次开口,“Sherlock,我好羡慕你,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你想转学也可以,想做私家侦探也可以……”

“John,说真的,你不想当医生,对吗?你想当个作家,散文也好,小说也好,或者是诗歌——你想当个作家。”

“但是我‘必须’要当医生。所有人都有必须要在乎的东西。”对方极其缓慢的呼吸,“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好吗?就当从没在一起过。”

Sherlock将字典原封不动的合上,破了的书页藏起来,“那你以后想做什么?”

“取得学位后我会离开伦敦,我只有医学专业的知识,我也只能当医生,但我不想留在这里——至少三年以内。三年之后……我不知道。”

Sherlock沉默的听着,并没有追问John到底为什么要分手,分手后John会跟谁在一起、会不会结婚、会和谁结婚,更不会问“必须要在乎的东西”是什么,也没有跟John去提过去的那四年,在这通电话前还未结束的四年。

他知道什么是“必须要在乎的东西”,一切就像他跟John第一次看的那场电影——一次次危机和征兆曾在美好下暗暗涌动,这次是不可抵抗的爆发。

而他的责任则是,既然不可挽回,就不能再给John任何伤害,不能提回不去的过去,不能问并不美好的未来。将过去和未来全部掩去,他们很有默契的都没在电话再说什么。

“John,那么我们……”Sherlock罕见的卡壳,他听见对方深吸气,“既然我们不会再见面了,有些话还是现在说了好。”

有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但不能阻止他设想,“Sherlock其实是个女孩的名字。”

他听见对方笑起来,他也笑了几声。挺好的,就这样,就当那四年是一场梦,那四年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当他们只是初中的同学现在要升入不同的高中——就这样,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再见了,John。假如可以的话,你会成为一名作家的,不管是兼职还是专职。如果你想回伦敦,我是说三年后……算了,没事。”

窗外金色的夕阳洒下,Sherlock想起了John的头发——富有光泽的、柔顺的蜜色,“下雨时记得关窗户,最好锁上,以免雨飞进来打湿书——将打湿后紧密粘在一起的两页分开时,书页必定会破损。”

“Sherlock,你会做侦探吗?”

“当然。”Sherlock看着烫金已经掉干净的书脊,“当然。”

对方故作轻松的说,“也许三年后你就会成为一个鼎鼎有名的侦探,每次都能占据报纸头条的那种。”

“不,我倒认为警方会让新闻撰稿人给他们写上全部的功劳,那些报社记者总是这样,”Sherlock看着窗外的夕阳,还有沐浴着金光的街道,“明天答辩顺利,多保重。”

“你也是。”对面哽咽着。

“嘟。”电话挂断,从此演奏了四年的乐章结束。Sherlock将字典放回去——里面藏着破损的内页,外面则是死气沉沉的惨白封面和没有了烫金的书脊。

评论(1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