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短篇】失职爱人

“John,John•H•Watson,我爱你。”


小年快乐!!!

文末有后记(解说和碎碎念

全文9.5k 不算后记8.8k

食用愉快!!!






Sherlock打开手机,短信界面是John刚发来的消息:

我今天下班就去Sarah家,你记得吃晚饭。—JW

Sherlock不知道John有多久没有跟他一起坐在221b的餐桌前吃晚餐了。因为John工作原因,他们现在唯一能够一起享用的一餐就是早餐。不,这么说不全对,因为John在女友家住宿的话,第二天他们也会共进早餐。

就和他们共进晚餐一样。

John的女朋友,Sarah……姓什么?不重要,他当然不需要在乎对方是哪里出生的、哪个家庭的谁。

Sherlock几乎要把手机看出一个洞,一条条往上翻,要说以前John提醒他“记得按时吃饭”时他还会略有欣喜,现在就只有烦躁了。

“记得按时吃饭”,“炖菜在冰箱里”,“我新买了牛奶”……这一切都恰到好处,完美的做法,即是室友的关心,也暗含一些暧昧。但这些暧昧却不足以变成实质性的结论,只是“暧昧”而已。

Sherlock点燃了一根烟,John最近已经不大管他吸烟的事情了——John总住在女友家——他甚至想点好几根一起含在嘴里大吸特吸,大量的尼古丁会让他镇静并促进思考,也可以让他转移注意力。

Sherlock报复一般的把脚翘到茶几上——John要是看到绝对会制止的——然后咬着烟嘴将高焦油的烟吸入肺中。

暧昧、暧昧,他最讨厌这种不清不楚的东西:总意味着误导和错漏,如风中的草一样摇摆不定,又像雾一样抓不住。他喜欢最精确的实验数据,最有指向性的推理结论,而不是怎么解释都说得通却又不尽然。

Sherlock关上手机,将其倒扣在桌面上。


Sherlock自认为做的足够好了。

他甚至早就把自己的银行卡给John使用,可以说已经把最高的信任奉献给对方了,即便如此却仍然一点回音也无。

是的,奉献,一个愚蠢的词汇,恭敬的呈献而不求回报,却正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

他对于John的这种复杂情绪的他不能理解却也无法否认,也许这一切开始于对方那颗击中连环杀人犯子弹?他不知道,但他是第一次听见别人说他“傻瓜”却不觉得恼怒——他当时甚至笑了起来。

带着John去吃晚餐,无数次的和现场警察说“这是我的人”,出租车上两人挨着坐在后座,他甚至为对方偷出了白金汉宫的烟灰缸。

Sherlock很反感一些人类生而具备的技能,比如所谓21天习惯养成。

在他和John合租的不知道第多少个21天时,他在街旁杂物店里看见了一本书,是John曾经提过一次的浪漫主义诗选,而他直接推开了店门,买走了那本书。

他原来可不会买,他连碰也不会碰一下。

但他这次买了,只是因为书名和以前的记忆重合,他就走进书店,买了书并放在茶几上,想等John回来时送给对方。

这时他猛然意识到,他已经养成了习惯:记下有关John的事,并且“奉献”;而那种情绪,应该被称之为“爱”。

那天John没回家,他发的短信对方不回,电话也不接。

第二天John下班后跟他说不用给他买那些书,又不是节日,就没必要破费了。

再过两天,John找了个女朋友。

Sherlock再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上。他突然觉得John的举动很熟悉,极其类似于Mycroft曾经跟小时候的他说过的“成年人的处理方式”。

他更愿意称之为敷衍的拒绝回应,作为室友他们关系够亲密了,但John从未开口说过他们之间的感情。John总是会把话题巧妙的控制在他们两人之外,去聊聊股市,聊聊马赛,后来甚至聊有关他女朋友的话题,最后总结为“作为你最好的朋友……”

晚安,Sherlock。—JW

又一条短信。Sherlock看了一眼就把屏幕按熄,每日早安晚安他看不出有任何用处,也是那种“恰到好处”的分寸感。每晚都有,但是每晚都完全一样。


John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背后的Sarah一只手搭上他的腰,他知道这是对方希望能被抱着睡觉。

不过他没有动,依旧侧躺着。

Sherlock通讯录只有他和Mycroft两个人,一定会看到短信的,却一句都没回。

“睡觉吧,John。”Sarah也没有抱怨,把手还搭在他身上,把被子再往上拉了一拉。

“晚安,Sarah。”

John却没有那么容易就能睡着。他听见旁边女人的呼吸声,今天晚上很安静,但他脑子里仿佛被塞进去一个圣诞节前夕的火车站,火车轰隆隆的开来开去,人声嘈杂。

他突然感觉很煎熬,或者说无聊——很有趣,这个原本被Sherlock挂在嘴边念叨的词他竟然也有一天会用到——和一个女性相处,共进晚餐,一起上下班,亲吻,买礼物……

一切都像他要完成的计划一样,像他电脑屏幕上每天的患者预约名单。

手机安安静静的仰面躺在床头柜上,屏幕暗着不曾亮起。John知道他应该抱着Sarah睡觉,起码一个标准男友会这么做的,但他却只是翻了个身,盯着天花板。

Sarah已经睡着了,呼吸就在他耳畔。

John此时就躺在自己的女朋友身边,却感受不到任何“幸福感”“满足感”,反之还有些疲惫。他感觉大脑里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让他无法安稳入眠:Sherlock最近不再回他短信,大概是对他的所作所为有些不满,那么Sherlock对他……

John深呼吸。

可能是好感,亲近感,或者是爱,他对此界定不清晰。他同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和Sarah几乎没有过争执,一起去逛街,一起做一顿晚餐,睡在一张床上,牙杯靠在一起,但他只觉得是在完成任务。

也许是Sarah不适合?毕竟有些人就只适合做朋友,做情侣的话就会发现少了一些热情。

但是他跟Sherlock在一起能感觉到激情,热血上涌,当然,两人也免不了争执。不是完全的和谐,却似乎更有活力。

他是很需要Sherlock这么一个朋友或者室友吗?

John又看了眼床头柜,手机屏幕还是黑着,一片寂静。


“John,你明天休息吧?”

John刚踏上二层就听见Sherlock的声音传来,对方坐在单人沙发上盯着他,“今天上午Lestrade刚给我一个案子,我给你发了短信。”

“是的,我看到了,但是很抱歉……”

Sherlock的脸被报纸档上了眼睛以下,他的目光贴着报纸上沿看过去,John想起在灌木丛后面的猎食者。Sherlock眯了眯眼,随后尖刻地说,“你昨天在Sarah家睡得好吗?明天你要加班?”

“不,Sarah和我说她想去动物园。”

一瞬间Sherlock的目光似乎更刺人了,“你为什么不拒绝?”

“我是她男朋友啊,女朋友想去游乐园难道我……”

John再次被打断,Sherlock抖了抖报纸,把整张脸都挡上了,“我以为你不会想去游乐园。算了,随便你。”

说完这些,Sherlock就开始专心的读报纸了,没有再说什么。

John也只能闷闷的坐在Sherlock对面,Mrs Hudson端来了茶,“John,感觉好久没见到你坐在这里了。”她和蔼的笑着,拍了拍John的肩膀,“你不知道,Sherlock这两天……”

“Mrs Hudson。”Sherlock冷不丁的开口,把报纸翻了一页。

“你看就是这样。”Mrs Hudson摊了摊手,“好了好了我不说。”

“Sherlock,我明天可以陪你去。”

“不用现在改口,John,约定好的事情突然改变往往不太好。”Sherlock终于放下报纸,“哗啦哗啦”的折起后随便放在桌子上,“当然啦,女朋友,各种各样数不尽的约会、约会、约会,还有各种促使冲动消费的纪念日、节日……”

“那明天……”

“没事我自己去,你也经常不回221b,没关系,我还有这个。”Sherlock把那个头骨从壁橱转移到了距离单人沙发更近的书桌上,他捧起来晃了晃又放回去。

“那我明天陪Sarah去游乐场了?”

Sherlock似乎在发呆,没有马上回答,最后只有一句,“帮我带晚餐回来。”

“好吧。”


John本身想问一问Sherlock为什么不回他短信,最终话在嘴边转了转还是吞回去了。

Sherlock很少会这么打断他的话,很明显,这几天Sherlock的心情并不好。John注意到Sherlock放在茶几上、那个从白金汉宫偷出来的烟灰缸里有不少烟蒂,对方在他不在221b的时候大量吸烟并且完全不打算瞒着他这件事。

况且,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就连开头是“作为你的室友”还是“你的朋友”又或是别的称呼这点他都想不出一个答案。

“…你为什么没有回我的信息,你很忙吗?”

这么问很傻。

过于清闲才会抽烟,Sherlock只是不想回他消息而已,这种问题根本毫无意义,Sherlock也不会好好的回答。

“John,你在想什么?”

John突然回神,发现对面的侦探盯着他的茶杯。

“你举着这个茶杯一动不动一分钟之久,你肯定在想什么。”Sherlock向后靠,指尖相对,“明天要去约会的话,今天一起过一个晚上不是更好吗?”

“没有,我没在想约会的事情。我只是觉得,总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

“所以总要回来看一看?”Sherlock语调轻快,“John,你有了女朋友,关系进展,求婚结婚,怀孕育子,这是可以预见到的未来,你距离搬离221b的日期不远了,不是吗?”

“Sherlock,你平常……”John尽量换一个柔和的用词,“一般不会这么去说话。”

对方挑了挑眉。

“你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大好?”

“不不不,我心情好得很。”John转头看了看那个烟灰缸,Sherlock就一直盯着他。

“心情好的时候你可不会是这样的语气。”

John很烦Sherlock这种阴阳怪气的语调,拒绝好好回答问题的沟通是极其低效且累人的,尤其对方是这样的侦探的时候。

“你一般也不会拒绝和我一起办案。”

“Sherlock……”

“我不是在反对你和你的那位女朋友一起出去约会,选择是你的自由,”Sherlock又一次生硬的打断他,咬字很用力,“我没有心情不好,就算我心情该死的不好,你也不能帮到我。所以,在你做出正确的实际行动之前,就不用这么虚无缥缈的关心人了。”

John觉得头晕,他似乎没有和Sherlock沟通的机会,或者说他们俩中间好像被什么东西隔着,Sherlock越来越尖刻,而他也不想忍受Sherlock的生硬。

“Sherlock,”John深呼吸,他不想明天他再回来时对方仍然是这个态度,“你冷静一点,我就问你一下,你是不是因为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办案而生气?”

“我说了,我心情好得很。”

“你连我消息都不回,你心情哪里好了!”John突然觉得很委屈,消息不回也就算了,他刚下班回到221b就要被对方言语刺一遍,疲惫感一瞬间让他眼眶发热,“Sherlock,有话你就好好说,你这样的语气我跟你根本无法沟通!”

Sherlock抽了两张面巾纸递过去,但也仅此而已,“我语气怎么了?”

“你说你想让我陪你去现场办案,我说我有约会,我约会比你办案定下来的时间早吧,这种事情是不是得讲求先来后到?还有,你什么消息也不回复,就给我扔一个案件基本分析,你当我只是一个陪你办案的助理是吗?”

“先来后到这点早就不适用了,”Sherlock比对方冷静很多,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你原来不也没接我的电话,你现在对于我的回复怎么这么敏感?你说我把你当成助手,那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最好的朋友?”

John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两人一同陷入沉默,空气似乎都随之凝固。

半个小时后,Sherlock问John要不要叫附近的餐馆送一份晚餐过来,而对方除了“我不想吃意面”以外什么也没说。Sherlock负责把晚餐拿上来,John负责把餐桌收拾好,然后两人相对面坐在桌旁共进晚餐。

Sherlock情绪似乎缓和了一些,“你明天晚上住在这里还是住在你的女朋友家?”

“不知道……我回来吧?”

Sherlock点了点头,“对了,你上次把我的银行卡放在哪里了?”

银行卡,John想起来Sherlock曾经让他用的银行卡——Sherlock借给他的钱不是有零有整的现钞,而是一张银行卡。

这张银行卡除了当天去超市买一些食品以外John没再用过,而Sherlock也没有收回的意思,就算John还给他也只是漫不经心的随手放在某处。

John知道Sherlock那种随便一放的态度绝对不是打算某天去用那张银行卡,更何况像他这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是不可能亲自去超市买东西的——原来John实在懒得去超市还得花好久功夫来说服Sherlock代劳。

Sherlock是在提醒他那张银行卡的事情,两人合租没多久Sherlock就允许他使用银行卡,加上晚饭前Sherlock句句带刺的话,John很难装傻。

但他也不敢不装傻,他该怎么回应?Sherlock对他究竟是什么感情?他对Sherlock呢?

John就这样又一次选择逃避,“应该在你的床头抽屉里。”

“John。”

“嗯?”John假装专心的切牛排,不敢抬眼。

“221b是个双人公寓,我不想换室友。我是第一个找你合租的,不是吗?”


John再一次长期连续住在221b是因为Sarah和他分手了,和平分手,甚至过于平静了。没有争吵,没有掉眼泪,只是吃了个饭,然后Sarah跟他说,“John,我感觉我们不适合在一起。当然,没有争吵是很好,你也会陪我去逛街、去游乐场,但我只是觉得……好像差点什么。”

John点了点头。

“你很好,但我感觉你不爱我。我们可能只适合做朋友,你说呢?”

就这样,两人结束三个月的恋情,极其平淡的分手,各自处理各自的东西。

而John也再次回到221b。

“分手了?”Sherlock仍旧一眼就能看透他,“欢迎回到我的世界。”

第二天两人一起去办案,Lestrade笑着说“二人组合又回来了”,Sherlock和以前一样带着他进入警戒线以内。

回221b依旧是坐出租车,两人坐在后座,却显得有些生疏。

John不时看一眼Sherlock,自己却几乎正襟危坐,两腿并着,和对方的膝盖保持一定距离;Sherlock看向窗外,衣摆就搭在John身边。

John似乎知道二人之间生疏在哪里了——那些不经意的肢体接触、眼神交流都被刻意的掩盖,就像现在车里的景象,Sherlock的衣摆在他腿边两厘米处。

但只能这么生疏下去,友谊的界限模糊又脆弱,一旦不经意间打破,都会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一个问题:

这种感情可否被称之为爱——他对Sherlock,或者Sherlock对他。


Moriarty布得一手好局,Sherlock必须要承认这一点。

这位犯罪首脑付出生命逼他就死,而他付出生命……似乎什么也得不到。

他只能换来John的安全,而John甚至都不会知道曾经有狙击枪的准星正瞄准他的太阳穴。

Sherlock踩上天台边缘处,这里足够高,可以俯视街道,他看着柏油路面,不久后他的尸体将会成为不怎么美观的装饰品。

John的安全,他想,John的安全,毫无疑问,他要为此去死,从医院楼顶一跃而下。人死前会想很多事情,他也不例外,他甚至没有勇气再向下看,没有人会愿意面对死亡的。

他拨通了John的电话,不知道为什么。

“Sherlock,你在哪里?”

Sherlock大脑中涌现出一个疯狂的想法,疯狂到没头没尾,也没有足够支持这么做的理性的原因,但他的身体照着实施了,“John,我在巴茨医院。你能过来吗?”

“我正在出租车上,马上就到,Mrs Hudson……”

“她还健康的活着;否则你一定会给我打电话,而不是坐在车上来找我。”Sherlock深呼吸,他的大脑中理智逐渐瓦解,越接近死亡,感性就越占上风。

“我到了。你在哪里?”

“往上看。”Sherlock的声音颤抖起来,他不知道是在兴奋还是在恐惧,或许他已经疯了也说不准。“我找到你了。看着我,John,看着我。”

“你快点下来!”

“我不能下去,”Sherlock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为了你,必须站在这里,然后一跃而下。John,在你周围某个角落里,有一个人透过准星正盯着你,我不死,那颗子弹就会穿透你的太阳穴。”

他对John说了自己将为他自杀,说出去的话无法删除或撤回,John一定清晰的听见了,也就说明……

Sherlock突然感觉松了一口气。也就说明John会牢牢的记住这件事的。

“很高兴能与你合租,John。”他把电话挂断,放在衣兜里,然后张开双臂——

“SHERLOCK!!!”John在大喊他的名字。

风声骤起,瞬间模糊了声音,地面朝他奔来,随后周围的一切都奇迹般放慢。街道上的人们缓缓抬头,风中飞行的大鸟也停滞了。

他那疯狂的想法是——毁掉John,毁掉他爱的人。

他不会让John死,他已经养成了习惯,习惯日益加深就变成了本能,不允许他将John置于危险之中。

但是他不想再这样“奉献”下去,他无数次透过玻璃和镜子所成的虚像看着John,他都有一种冲动:把对方彻底的占有。

他爱John,他愿意为John付出所有,同时他也希望John爱他;他如此渴望对方的回应,以至于在生命最后关头冲破了理智,他亲手毁了曾经最想给对方的“安全和平的美好生活”。

是的,他一开始只想让John能够享受在221b的生活,并长久的住下去。

剧烈的疼痛代表大地拥抱他,Sherlock看见John朝他跑来。

他还能勉强呼吸,虽然肋骨的碎裂很快将夺走他的生命,但在这最后几秒钟,他还能做一些事的。

John跪在他旁边,手忙脚乱的拨打急救电话——对方已经彻底慌了,Sherlock想。

“John,”他努力睁大双眼,与对方对视,目光丝毫不移动,“John H Watson,我爱你。”

他说了John的全名,他第一次这么做,为的是让John永生记住这句话——“我爱你”。

大脑失控的运转着,他想起以前看的某个狗血电影,当时John说被车撞成重伤的女主角临死前对她暗恋对象告白是“残忍的行为”。

“说得不好听一些……你既然已经要走向死亡了,而你又不知道对方是否爱你,这种告白只会变成枷锁,一层层的割进血肉里。对方会为你忏悔一辈子,很可能一生就这么毁掉……爱一个人是想让对方生活的更好的,否则只是偏执而已。”

John在他眼中轮廓逐渐模糊了,Sherlock想着,现在他对John的感情还是爱吗?

不知道,但他只想让John记住,“我爱你”。

Sherlock无力的闭上双眼,但是他能想起John在他视野中出现的每一个画面。他听见John的哭声。

他结束了最后一次呼吸。John,对不起。

既然我命不久矣,那么我就让你永远记住我,我停在原地,你也无法走远。

我要你以后再也不敢面对高个的男人,再也不敢看深蓝色的风衣和围巾,甚至看到黑色的卷发都会感到心痛。

我要你时时刻刻为我流泪、为我哀悼,在你仰望伦敦灰色的天空时,在你看到盘旋的渡鸦时,在你重新走过每一条街道小巷时。

我要你爱我。

哭声渐渐变弱,消失了。

Sherlock最后想的是:John,我该不该爱你?


曾经风靡一时的博客作家删除了所有文章,只留下一条:

“我还未曾分辨明晰。”

每个人都知道他为什么不再写文章了:文章的主角跳楼身亡。

曾经被记者牢牢盯住的221b渐渐冷寂下来,双人公寓变成了单人的,John也不愿再住。

他负担得起房租,但他负担不起公寓里的一粒灰尘、一丝晚风和一间空房间。每粒灰尘都昭示着时间的流逝,那些化学药品早就变质了;晚风会吹动琴谱,吹落琴架上的钢笔,扭开一看,钢笔墨水已经堵住;空房间再也没人收拾,床单堆叠出的褶皱抚也抚不平,枕头上还有掉落的发丝。

房东Mrs Hudson去世后John搬走了,221b变成博物馆,无数个人扮演“John H Watson”来歌颂Sherlock Holmes的卓越成就。

John辗转多地,躲避着每一个和Sherlock相似的身影,从此所有人都变成了过客,他浑浑噩噩穿过无数人群,最终在老年时搬到了人烟稀少的乡下,一个养蜂人收留了他,而他也重新登上博客,这个用户已经大量减少的网站上还留有他的账号。

岁月的洗礼让他的手指不再如年轻时那么灵活,现在这些指头肿胀还发抖,但他将它们轻轻放在键盘上;他重新开始打字,写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被丢到路边的泰迪熊遇到一只黑猫,他们一起住在一个纸箱里,纸箱不大,但两个人在一起就足够温暖。黑猫很聪明,但是脾气很不好,总是毁坏东西,还不爱吃饭;泰迪熊就捉住黑猫的爪子让它不能再去破坏刷的平整的墙面,再监督着黑猫一起吃早饭、午饭、晚饭。

“他们的关系很好,黑猫带着泰迪熊跑来跑去,泰迪熊就在黑猫不小心受伤时帮对方处理伤口。黑猫喜欢把好吃的罐头留给泰迪熊,喜欢用尾巴碰碰泰迪熊,黑猫也只带着泰迪熊到处跑。

“但是泰迪熊不知道为什么黑猫对自己这么好,他可能知道吧,但他只敢装作不知道。黑猫很生气,却也只能作罢,他再去碰泰迪熊时对方躲开了,他就再也不会随便乱摆尾巴。

“泰迪熊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黑猫,就不再和对方一起住了,他把纸箱留给黑猫,自己只是不时回来一次,他们开始吵架、无法正常的沟通,最后他们都很累,于是之间的话也少了。

“后来,黑猫为了救泰迪熊死了,他送给泰迪熊最后的礼物是捆在一起的两支玫瑰。”

John抬头,今天的天空是阴沉的灰色。

他的眼眶很干涩,他揉了揉眼睛,继续打字。

“泰迪熊彻底一个人了,没有了黑猫,纸箱子又空又冷,于是他也搬走了。那两支玫瑰没有剪掉刺,扎痛了泰迪熊后也枯萎了,因为那些又尖又硬的刺已经将对方的花茎割的千疮百孔。

“泰迪熊抱着玫瑰,玫瑰的刺扎在了泰迪熊的心里,他觉得心好痛,黑猫怎么会送给他没有剪掉刺的玫瑰呢?

“两支玫瑰枯萎时仍然是浓重的红色,泰迪熊终于知道,花瓣是黑猫的血染成的、是黑猫对他的所有爱,而那些花刺,则是一次次接近他又被躲开的尾尖化成的,这样,泰迪熊就永远忘不了黑猫了。

“黑猫永远留在了街道上,他再也不能跑来跑去了,于是他选择让泰迪熊也无法前行,这样他消逝的灵魂才不再和碰不到泰迪熊的尾巴一样孤单。

“泰迪熊抱着那两支枯萎的玫瑰,刺已经和他长在一起了,但他不后悔,他一点也不恨黑猫,因为他是第一个逃跑的。

“现在泰迪熊想跑也跑不动了,因为泰迪熊已经老了,他已经和玫瑰一样渐渐失去活力、马上就要枯死了。他许愿死后能变成一支被剪去了刺的玫瑰,他要去告诉黑猫:

“其实,我也爱你的,但是以前我太胆小了,这次让我大胆一点。”


我们或许相爱,但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做对方的爱人。

一个将爱异化成偏执,另一个则选择逃避。



碎碎念:

半夜写最后一大段给我写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写点碎碎念冷静一下。

灵感来源于:麻辣烫。

是的,我曾经有一天很想吃麻辣烫无奈外卖点不了,于是我等啊等,等了三天,终于吃到了。但是我后来也意识到,我在第一天想吃的时候,能想到麻辣烫的香味;而在第二天想到的就比较少了,只记得第一天罗列的菜品清单;第三天则只有一句话“我想吃麻辣烫”,有多想吃不好说,为什么想吃也不好说,只是“我想吃”。

然后我想起原来看一些电视剧或者小说什么的,a暗恋b,有时候就会有a临死前对b表白的剧情,往往ab都还很年轻。当然啦,一般这种剧情b都会说“我也爱你”,但是仔细一想,其实a对b的爱已经扭曲了:

暗恋,不能确定对方心意却在临死前表白,无疑加重对方的负罪感,很有可能毁了对方一辈子,与一开始暗恋的“宗旨”其实已经完全违背了。爱,只想让对方好,而不是除了我谁都不能让你好。

就像我吃麻辣烫,第三天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记得麻辣烫的味道了,某种角度上说这只是一种“偏执”。

这是Sherlock的“失职”。

再来就是John,John是认不清自己对Sherlock的感情,他一直在逃避,面对Sherlock尖刻的问题也总处于下风。他不敢对Sherlock的感情做出回应,使得对方因为无法满足回馈而占有欲越来越强烈,最终也在爱里困顿一生。

但其实这两种都很常见,尤其是在同性恋人中,友谊和爱情之间的界限暧昧不清,双方往往会将这一大片的过度和模糊地带空出来,最后虽然看似亲密,但过于拘谨的肢体动作也会显得生疏,最终像那两支玫瑰一样,亲密无间的互相伤害。

不过对于何时该勇敢表达爱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哈哈哈哈,只能祝大家“你爱的人也爱你”了!

感谢阅读!!!提前祝大家过年好~!


评论(72)

热度(81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