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短篇】记新年前一天吵架未遂

贺岁小甜饼啦~John第一视角

短打3.1k一发完 食用愉快~



“先生,先生,飞机要降落了,请您收好小桌板。”

我在空姐轻声提醒中睁开眼,转头发现已经能通过小窗户看到伦敦的高楼建筑了。我把桌板收起来,活动了一下在飞机上直挺挺坐着睡觉而变僵的脖子,突然想起我在睡着前想的事情。

我要跟Sherlock吵一次架,就算不针尖麦芒的吵起来我也不能理他,对,就是这样。

作为吵架前的准备——这是非常必要的,Sherlock这人虽然平常情商低的可以,不过他很会让我心软——我回忆了一下他这一周前干了什么。

一周前在我因为一个医院交流活动离开伦敦、抵达佛罗伦萨一天后他在凌晨三点给我发短信,这时他才知道原来我不在221b。

这件事中反映出两个很大的问题。

第一,这不是他第一次在我已经离开221b一段时间后才意识到我原来不在他旁边。

这很恐怖,虽然对比他原来需要几周才能发现我不在221b要好很多,但仍然是不应该发生的情况——姑且不说他对我讲的“你是我很重要的人”这句话是不是他在骗我——假如我某天被人绑架或者谋杀,在尸体被发现之前Sherlock都意识不到我没有待在他旁边的话,这是不堪设想的。

第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兴冲冲的跑上楼打扰我安稳的睡眠,虽然我当时已经在佛罗伦萨——这就是上个问题了。

我知道Sherlock只会跟我分享这些,这代表他很重视我,但同时他过分自我。他不会在这之前思考一下我正在做什么,我是否很疲惫,我是否在睡觉或者我需要休息。原来就发生过他披着床单冲进我的屋子,而我正在开线上会议的事情。

虽然今天已经是新年到来前最后一天了,但这件事所牵扯的两个问题让我决定必须要令Sherlock清晰的认识到自己错在哪里了,我绝对、绝对不能再心软。

飞机降落在了跑道上,我从上方的架子上取出我的行李——其实只是一个双肩背。得益于两年的军旅生涯,我的行李总是很简单。

我想起Sherlock跟我说过他会来接我。还得给他打个电话,我摸出手机,“喂,Sherlock。”

“John,你落地了吗?”Sherlock的声音听起来很欣喜,他肯定以为我要心软了,“我已经在大厅了,我去找你吗?”

“不,你别动,我去找你。把你旁边店什么的拍个照片给我。”我深呼吸,告诉自己这次不能轻易妥协,“Sherlock,我还没消气呢,赶紧准备准备你的道歉,我这次要听你给我一条一条解释清楚。”

“John,”Sherlock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他又在试图让我心软了,“都过去一周了,原谅我嘛。”

一张图片发过来,Sherlock还在磨我,“我很认真的反省过了,Johny,我真的很认真的反省了……”

老实说我拿着手机也有点动摇,和一周没见的爱人再次见面,一想到这个就有些欣喜从我心中翻涌出来;但是我又要跟Sherlock吵一架。

“你别动啊,你别动。”我把手机打开免提,对着Sherlock的照片去找,“我好像看见你了。”

“啊?”很明显,Sherlock还没有看到我,“你在哪呢?”

又往前走了两步,我看见Sherlock那一头标志性的卷发。

我跑起来,在我想起我要和他冷战或者吵架之前,我就捏着手机、背着我的背包朝着Sherlock跑起来了。

顶上的灯似乎更亮了,不,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更加明亮。

Sherlock还在四处找我,终于他转过身,“我看见你了!”

我这才想起来我要和Sherlock吵架,我要克制我的激动和欣喜……

但就在我慢下脚步的一瞬间,我看见Sherlock朝我张开双臂,于是我又加速跑起来了。我就这样穿过机场的人流,从人和行李箱间绕过去,在女士的惊呼中跑向Sherlock。

最终我撞到他的怀里,他微微下蹲接住我,然后把我抱起来。

我又想起吵架的事情,但此时我已经在他怀里了,就显得有些尴尬,“你说你怎么反省的?”

而Sherlock则表现的喜出望外,他还在抱着我,“你原谅我了吧,Johny?”

“放什么屁。跟我说你怎么反省的?”

Sherlock把我抱得很紧,我根本推不开,他的鼻尖在我颈窝上蹭,“John,一周没见了,还要这么凶吗?”

“我哪凶了,还不是你……”所有的气愤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委屈,“你又在我走后很久才发现我不在221b,你平常老说我很重要我很重要,我可看不出来。”

Sherlock这才把我松开,然后把包从我后背上背到他的背上。

“还有……”

“好了好了,”他又重新把我抱住,把我的所有话都堵回去了,“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你不是还要听我给你检讨吗?”

“你真的……”我不想哭的,但是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你真的烦死了!”

Sherlock真的烦死了。

意识不到我已经出门了,很烦;不论什么时候脑子一热就去打扰我,也很烦;这么久过去了还没有……

“我不应该只顾着实验不注意你,我也不应该凌晨三点就跑到你的卧室去找你……但是那个六水硫酸亚铁铵,”他顿了顿,“我是真的很想结晶出来让你看一看嘛,虽然当时还是溶液,不过溶液的颜色也很好看;所以我就跑上去了,对不起。”

我就这么被Sherlock抱着,毫无疑问,我又心软了。

“原谅我嘛,原谅我,Johny,原谅我呗……”Sherlock抱着我晃,“我还特地给你准备了晚餐,Johny,我专门学的,原谅我原谅我原谅我吧……”

完了,我更想哭了,“吃什么晚餐,我开一周的会又坐飞机要累死了,不吃。”

“好好好,不吃就不吃,我明天再给你做?”

我刚挣开Sherlock的拥抱往前走不了两步就又从后面被抱住了,我们俩活像连体人。我竟然被逗笑了,“Sherlock,你这样我走不了路,你放开我!”

“你还生气我就一直抱着你,还生气吗?”Sherlock的下巴搁在我肩膀上。

“你怎么没脸没皮的。”

“Lestrade说这不寒碜,他说真诚就是最大的必杀技。还生气吗?”

“我不生气行了吧,你真烦死我了,我倒多大霉我……”我感觉Sherlock松开了胳膊,于是大步向前走去。我倒多大霉喜欢上Sherlock啊!

“你怎么着?你倒霉怎么着?”Sherlock追上来,“诶,John,那个晶体,你都不好奇一下的吗?”

我这才想起,对了,他不是说他就为了那个晶体才没注意到我已经离开221b并在凌晨三点冲进我的卧室的吗?

“那个晶体?”

Sherlock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密封袋,贴着的标签上写着长长一条化学式“Fe(NH4)2(SO4)2•6H2O”,里面是一个淡绿色的透明晶体,“虽然因为这个没注意到你出去出差了,不过这个是想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诶,Sherlock。”我拿着这个塑料袋,“除了道歉,你就没什么别的想跟我说的吗?我们这么长时间,嗯?”

“新年快乐?”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Sherlock想了想,然后试探一样的小声说,“我爱你,John,做我男朋友吧。”

终于聪明一回,我想。“还有呢?”

Sherlock吻了我一下,然后他好像要说什么,不过他把那句话变成了第二个吻。

“好吧,那我同意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可能我在见到Sherlock的一瞬间就已经消气了。

“那,还吃晚饭吗?”

“不吃。”

“好吧。”我看见Sherlock失望的抿了抿唇,我就知道,他绝对学了好久才能做出一顿晚饭——他原来早餐做个煎蛋都能搞的乱七八糟。

“算了,我还是吃点吧。”我终于妥协了。




———你以为Sherlock情商变高了?———


“Lestrade,帮帮我。”

Lestrade一看见Sherlock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里就觉得头疼,他现在开始怀疑Mycroft的牙疼毛病除了爱吃甜食以外可不可能有别的诱因,“所以,你这次是因为什么和John闹矛盾了?”

“你怎么猜到的?”

“Sherlock,”Lestrade深呼吸两次,“请问,在没有案件的时候你除了为了John的事以外,你还主动找过我吗?”

“好吧好吧,那这次还是拜托你了。”

Lestrade揪了揪眉心,“下次再这样你去找Mycroft,算我求你。首先……”


让我们说谢谢探长



新的一年要万事顺遂!!!

各位新年快乐!!!感谢这一年的支持!!!

2022年最后一次宣宣聊天群~ 


评论(21)

热度(2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