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鸽子

福华文手 爱开坑 目标是达人认证、约文挣钱和用手作挣钱

【福华短篇】阿马尔菲的烟花

请赌我正爱你-陆-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等待John的是一场盛大的烟花。

Sherlock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又什么时候找人布置的,等到John去了海滩后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差Sherlock把引线点燃。

Sherlock第一次握住了他的手而不是手腕,拿出打火机,甩开盖子,火苗“噌”的一声窜出。

引线“噼里啪啦”的迸出细碎的火星,Sherlock带着John向后退了两步,然后扶着对方的肩膀,等引线烧完。

烟花飞上天空,炸开,彩色的光瞬间照亮了天地,其他还待在海滩上的游客全部驻足抬头,发出惊呼。

John睁大眼,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毕竟在去往罗马的火车上他还在想很遗憾没看一场烟花,而他根本没和Sherlock说过。

烟花爆开后消失在空中,突然又“沙沙”的闪出一片金灿灿的小光点来,要是说第一轮还不能完全填充这片天空的话,那第二轮就完全足够了。

Sherlock估计怕他被烟花的声音吵到,捂住了他的耳朵,就站在他身后陪他看着。

烟花放了多久John不记得了,他的耳朵被捂住,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咚咚、咚咚、咚咚……

一下轻一下重,规律的、有力的跳动着,比烟花炸开的声音更震耳欲聋,甚至让他整个人都有些颤抖。

等到烟花放完,夜空重新回归寂静,John才意识到自己流泪了,晚风一吹,脸上湿湿凉凉的。

“怎么哭了?”Sherlock松开手,从兜里拿出纸巾给他擦擦眼角,“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非常喜欢,”John吸吸鼻子,接过纸巾自己把眼泪擦干了,“但其实Sherlock,我只是你遇到的一个旅伴而已,你没必要……”

Sherlock把他抱到怀里,“John,你听一听。”

隔衬衫,John听见Sherlock的心跳,和他的一样有力。

“你不是我的一个旅伴,John,你还不知道吗?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你,我从来不说谎,我知道你担心旅途结束,我可以给你承诺。”Sherlock抓着他的肩膀,“看着我,John,我不是说话不算话的人,我可以给你承诺。”

“你保证?”John看着对方的眼睛,对方也很急切的盯着他,“Sherlock,在遇到你之前,我被骗过,我不想再被骗一次;我是在担心,因为这次旅行……”实在是太美好了,美好到他根本不敢相信。

“我和你之前认识的人不一样,”Sherlock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拿出那个打火机还有烟盒,“只要你想,我就戒烟。你在我身边一天,我一天不抽烟。”他把打火机放到John手心里。

小金属打火机连同烟盒沉甸甸的,还带着Sherlock的体温,滚烫的被包入John的手心里,像团火焰。


他们又住在第一天认识时所住的酒店里,不过这次是一张大床,两人躺在一起。

John仍然没有什么实感,对方的表白是他隐隐期待的,但是仍然让他感觉飘忽不定,他就像踩在雾上行走。

旁边Sherlock已经睡着了,虽然他们两个人盖着一张被子,不过对方睡的很规矩,侧身像婴儿一样蜷着,只是右手伸过来,食指轻轻勾着他的小拇指。

Sherlock没有什么打呼噜磨牙或者说梦话的习惯,呼吸均匀绵长。他的脸很立体,双眼皮明显,眼型长,眉骨和颧骨都高,加之身材高挑,平常看着就很有攻击性;不过现在便柔和很多,看着甚至比他好像还要小几岁。

有人给他打电话,John左手稍微动了一下Sherlock食指就勾的紧了些,没办法只能躺在床上接,压低了声音把手机贴近嘴巴。

是他高中同班同学打来的,John对于她的印象一向是“狂野”“叛逆”“不顾一切”,这个女生高中趁着寒暑假偷偷打耳钉,还在肩膀上纹了一朵很小的玫瑰花,虽说成绩也不错,但看起来就是很“野性”,属于John很羡慕但不敢成为的类型。

现在那个女生正沮丧的跟他说她失恋了。既然是半夜打电话,那想必难受到一定程度,John赶紧安慰了几句,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对方啥时候找的男朋友。

对面带着刚哭过的鼻音跟John说,“去马来西亚旅游认识的。”

John心里咯噔一声,下意识转头看了一眼Sherlock,对方正一无所知的睡在梦乡里。

那个女生在马来西亚认识一个美国人,刚刚上大学的大学生,很阳光帅气,是打篮球的体育生,人也很贴心,还带着她浮潜,租了一辆摩托车带着她在大街小巷风驰电掣,偶尔还会一起看日出。

两人一起旅游近一个月,在机场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结束后迅速的冷淡下来,后来他看见那个大学生的ins更新了一张照片,是他和另一个女性,配文是一颗红色爱心。

“我原来以为旅游一个月已经够长时间的了,了解也够,一起吃饭定旅馆,一起去海滩,一起去坐游轮……但是我现在想了想,可能这种事情只能是限定,就像你坐上回家的飞机,离开那个国家就代表你要舍弃那些景点、风土人情,自然旅途中的事情都画上句号了。”

John一声不响的听着。

“可能这就是滤镜吧,陌生但美好的环境会让人兴奋并产生错觉。”

“所以随着旅途结束就结束了?”

“对的。”那个女生自嘲的笑起来,“我记得我一周前还在嘲笑你网恋,现在该你嘲笑我了。对了,你的旅行怎么样?”

“挺好的,从阿马尔菲一路走到了都灵,意大利还是很浪漫的。”

“不知道原来发ins抱怨说再也不要来意大利的人是谁哦?”

电话并没有耗费很长时间,对方也知道现在在意大利已经是深夜,留下一句“晚安”就利落的挂了电话。

John把手机放在床头,旁边衣架上他的外套口袋里还有金属的打火机和烟盒,他悄悄把被子拉好,转头去看旁边的Sherlock。

对方的眼睫毛偶尔颤动一下,微微向他这里挪了挪。

Sherlock长得很好看,声音也充满磁性,从Sherlock的打火机——他总不可能从伦敦坐火车来意大利,打火机是他下飞机后新买的——和不用计划、随便去哪玩都可以的旅游支出来看想必对方已经能经济自由了——虽然他医生这个工作是铁饭碗,但是终究不能达到经济自由;并且对方擅长意大利语还会拉小提琴,从能即兴作曲这点来看技艺已经很精湛了,同时对他很体贴,能猜出他在想什么。

他突然觉得Sherlock高不可攀,随便放在哪里一定都能吸引很多人,为什么偏偏能看上他呢?

还是……就只是“旅途限定”?

他摸了摸Sherlock的头发,黑色的卷发很柔软,有洗发露淡淡的木质香。

John最终决定听从命运的安排,或者说他宁可相信Sherlock是真的喜欢他——一切等明天再说吧,他想。


点击这里返回目录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